千葉桜

主要是用来吃饭和搞oc的。每日心情:我女儿好可爱。

您可以,念一下我的名字吗?

#人设。军队上下级paro。米下级菊上级*

#本田菊第一人称

#米菊成分_√。

以上可以的话



阿尔弗雷德·F·琼斯。


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是在多年之前翻阅即将要带的新兵简历的时候。指尖无聊地敲打着投影在桌面上的键盘,眼睛一下又一下地快速扫过屏幕上的简历书,几乎是千篇一律的资料让我感到不是一星半点的枯燥无味。


“阿尔弗雷德·F·琼斯。”嘴唇一张一合间已经不知不觉地念出了这个名字,我看着屏幕上那张照片,那双眼睛在我的心头划过一丝波澜。因为我对这双如同大海一般蔚蓝色的眼瞳有着那么一点印象。就在几日前,我从新兵的训练场经过时,有一个列兵向我大声地问了好,“上尉大人好!”,我遁着声音回过头去时,只见一个金色头发蓝色双眼的陌生面孔,“嗯。”有一丝惊讶于他对我所使用的称呼,我转身向他点了点头。


不过……其实激进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当下级向自己问好时,完全可以不必作出回应,甚至可以不用理会。


没想到他竟成为了自己手下即将要带的新兵之一。实话说,我十分期待他的表现,“希望……你不要让在下失望。”默默在他的这一页简历书上留下一个标记后,抱着“其他人的,暂时先不用看了。”这样的想法挥了挥手关掉屏幕。


————————

“你们都记好了,激进,不需要没用的人。”与所有的新兵第一次正式见面时,我便如此对他们说道,“相信你们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我徘徊在队伍之间,观察着他们每一个人。烈日之下他们都是汗流浃背,从颔部滴下的汗珠如同雨落一般。我一直在特别关注着,那个名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列兵,时不时故意扫过的视线,假装不经意间的多次走过……不过,我可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到这一切。


起初我认为我对他的关注只是一时半会的兴起,过几日我便会失掉之前的“兴趣”。可是我居然错了。因为他不仅没有让我失望,甚至还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从实践到理论知识,他都在「优秀」的水平之上。


所以,之后的我也便就心安理得地在身旁无人之时反反复复念叨起他的名字,“阿尔弗雷德·F·琼斯。”


后来,一个进攻保守外驻营地的任务下达到了我的手中。据得到的情报,这个营地中的人正在激进的控制范围内进行着活动,上级来了命令,要我带一队士兵去将他们驱逐,或者是……歼灭。


由我带领去执行这个任务的,是一队已经经过不少训练的中士。而我所带的新兵们,也将会跟随前往,但是……他们并不会去到前线,他们的任务是,「观察」。


无法理解吗?没错,就是「观察」。他们会待在好几公里外的安全区域内,利用前去执行任务的我们随身携带的“小物件”所传回的实时影像,进行「模拟现场观察」,如同看电影一般,并以此来学习和积累经验。


他们的任务很简单,跟着前去和保护好自己,不需要关注其他任何人。对,如果执行任务的人出了意外,他们不需要负任何责任,就把一切权当做是“积累经验”就好了。


是的,将别人的死,当做是自己积累到的经验。这便是这个任务的极端。


“上尉大人,请您勿必保护好自己。”阿尔弗雷德对我说了这样的话,在即将出发之前,“虽然我说这种话…可能会有一些奇怪,但我不想要,用您付出的代价作为我所积累的经验。”那是我第一次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不同于以往所以曾见过的眼神。


我差一点笑出了声,“不必担心,只是一个简单的任务而已,在下不会出事的,你好好观察学习就可以了。”


从情报看来,那确实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可是我却险些被这一份情报给害死。


那一天的天气并不算十分晴朗,太阳虽然高挂在天空中,但不一会儿便会飘来一朵云将它遮盖住。而且那一片区域处在丛林之内,大片大片的树叶与枝干交错相叠,仿佛在织着一张巨网,笼罩住所有的日光。越往目标地点走,便是越往丛林深处,光线,自然也是越来越暗。


“据情报显示,下午一点保守的军队将会到达这里。”而我们到达之时,是十二点,正午时分。“那么,我们就考虑一下偷袭计划吧。”我打开随身携带的地图,上面密密麻麻的红线是我之前便早已设计好的进攻路线。


“怦——!!”突然响起的枪声一瞬间打破了四周的寂静,也彻底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什么…这是怎么回事!?”枪声划过如同一把匕首割裂了我的思绪,即刻间抽出腰带后方的轻机枪上好了膛,枪口对准了四周的树丛中央,“报告上尉!刚刚接到消息,之前我们收到的情报有误,保守军早已经在两个小时之前到达,现在我们已经被包围了!”这个消息几乎让我崩溃,眼前一黑险些就那样昏死过去。


“命令下去,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并向总部发送支援请求!”用力甩甩脑袋强迫自己清醒起来,下达了命令之后差个人就如同崩紧了的弓一般,完全不敢乱动。仔细地听着周围的响声,树叶摇晃而发出的沙沙声如同是战争的前奏。


重机枪的声音响彻四起,在那一瞬间我们竟已经减员了几乎十人,“三点钟方向,射击!!”利用对方发出的声音确定着他们的方向,大概的方位已经浮现在了脑海中。


刹时,双方刺耳的枪声几乎同时掠过,无数子弹从四面八方向我们射来,我们自然也予以猛烈的回击。枪声萦绕耳畔,有的人刚想起身,瞬间便被子弹贯穿身体,还有几个一个打滚想逃,拇指粗的子弹在一霎那就将他们扫成了残肢断臂。不断有人的惨叫声杂混在枪声中传入耳内,“加大火力!把他们逼出来!”


情报有误,这可不仅仅是一个错误,甚至……它会将我们的命全部都搭进去。伴随着这个可怕的想法同时浮现在脑海中的,是临走之前阿尔弗雷德对我说过的话,“但我不想要,用您付出的代价作为我所积累的经验……”


“啊……!”腰部传来的剧痛粗暴地打断了我的回忆述说着我中弹了的事实,涌出的鲜血很快便染红了那一片白色的军装,给它强行加上了,可怕的鲜艳装饰。痛感开始向全身漫延,“不能…绝对不能就这样倒下……”再次扣动扳机,一个敌军跌落出了我的视线范围。


当我察觉到有一颗子弹向我飞速袭来时,已经晚了,在空气中划过的声音让我已经想象出了当它穿过我的脊椎骨后我会如何摔落到地,身体会如何变得冰冷,血液会如何开始凝固……可是痛感却并没有传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句让我大脑一瞬间空白的喊声,“上尉大人,小心!!”


接着感受到的还有重物的压力,只感觉到一个人抱住我然后压到了我的身上——他给我挡下了那一颗子弹,保住了我的性命,“阿尔弗雷德……”用力睁开眼时,看到的果然是那一抹再熟悉不过的金色……


————————

再后来,援军急时赶到了,伤员基本全部都被救回。我的伤其实并不严重,因为没有伤筋动骨,所以取出子弹后再加以包扎差不多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但是……


“你知道吗,擅自离开这样是违反规定的。”在一片纯粹的白色中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我坐在一个病床边,如此说道。


“可是规定是人定的。”他的眼神中没有一丝波澜,好像对此一点也不在意似的。


“会受处分的。”我摇了摇头,“因为规定至始至终都是规定。”


“不受处分和保住您的性命,我没有理由不选第二个。”


我没有再就这个“规定”说下来,因为照现在看来,我是反驳不过他了。但是,处分什么的,我绝不会让它实现。“上校先生,听说,上次任务提供情报的,是您手下的人。”即便转身离开了,我也能想象出来上校扭曲的难看表情。


“好吧……你也算救了在下的命,有什么愿望吗?小愿望,那种,可以马上实现的。”冷不丁间,这句话从口中说了出来,好像并没有经过太多的思考。


他低下头,似乎是在沉思着,许久之后,他才抬起头轻声问了一句,“您可以……念一下我的名字吗?”


“……”我一时沉默不语。“不可以的话也没有关……!”


“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打断了他的话,直直地望着他的眼睛,仿佛要沉溺入那大海中一样,少见的笑意挂在嘴角,“阿尔弗雷德·F·琼斯。”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