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桜

主要是用来吃饭和搞oc的。每日心情:我女儿好可爱。

北方四岛

#史向:战后北方四岛归于俄/罗/斯

#本田菊第一人称

#米菊、露菊成分⭕️恋爱脑❌

以上可以的话













“日/本,你就别再白费力气了,还看不出来吗?他的意思是,”他刻意停顿了一下,手中的钢笔在掌心转过一个圆弧,玩味地笑容浮现在脸上,继而却用轻快的声音继续说道:“要他将北方四岛还给你,根本不可能啊。”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冷汗在顺着脸颊流至下颔,然后浸湿领口一大片的衣服,零碎的湿透的发梢早已经被贴在了耳下,“是……您说的对…”

  

北方四岛、北方四岛!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未能将他们从那个寒冷的、极易让人心生恐惧的北方大国的手中“抢夺”回来,真是令人心情如阴云密布啊…他们自古以来就是我家的孩子,哪怕那人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带走他们的红色政权,可我却还是依然……近乎无能为力。

  

“美/国先生……您能不能…出面干涉?”


我向他予以请求,头颅低垂的角度犹如曾经战败之时,但是我没有告诉他,曾经的曾经,我们之间的关系第一次破裂之时,在那本应休闲的周日的清晨,我的炮弹落在了他的土地上,我的鱼雷击穿了他的舰艇,可在这一切之前,联合舰船曾在择捉那孩子的地界上稍作停歇,带去的东西是全岛封锁和物资全靠外界运送。“我尊重您的一切决意,身为大/日/本/帝/国的一部分,能够为圣战出一份力实在是万分荣幸,愿z字旗保佑皇军之胜利!”那孩子是欣然接受了一切。


可他说他也只能做无用功。可是我知道他的心里清楚那四个地方拥有怎样巨大的价值。


“呐,日/本君,我也想和你做好朋友的啊。嗯?南千岛群岛?他们现在可是我家的东西哦!”


那个家伙的目光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瞄准了我,择捉、国后、齿舞、色丹,他们在我输掉那场梦魇般的战争后,近乎彻底被苏/联包围在手心之中,现如今又被俄/罗/斯“继承”,当我想起西伯利亚的如刀子般的夹杂着雪粒的风时,却又会无一次咧外地不寒而栗。


“那不如我们来做一场‘交易’,我把南千岛群岛还给你,你呢,和美/国君彻底结束同盟关系。”


这句话对我的打击不亚于曾经我的心脏第一次传来刺痛之时,和美/国彻底结束同盟关系?这怎么可能!我在心中吼道,表情却还是竭力保持着平静。我不知道我的神情凝固成了何种模样,只知道那时的眼神绝对是黯淡无光。


我的思绪再一次被回忆所占满。“我是来和鲸鱼交朋友的!”那句近乎无理取闹的言语在脑海中一晃而过,是啊,他那个时候…就是那个样子闯进我家的啊,巨大的黑色船只、金发蓝瞳的陌生模样,还有会让我心头发慌的…炮火。是啊,就是那个样子,我被推向了世界。


“日/本……你输了。”


在“密苏里”号的见面不用说是不愉快的,回想几日前我还企图抓着刀刃刺穿他的身体,可如今却只能扯着伤口屈膝在他的面前,承受着他无法说清其中夹带情感的目光。在这之后他又一次来到了我家,和那个叫作“麦克阿瑟”的将军一起。


“我会保护你的哦。”


他笑着向我递来了那份条约,而我犹豫着接过,或许是因为我从未能解读过他的笑容。


「日本国とアメリカ合衆国との間の相互協力及び安全保障条約……」我只记得那个时候我小声默念了好几遍那份条约的名字,直到最后发出的声音只剩下「アメリカ」而已。


“怎么了日/本君?呐,我就知道你是不会离开他的。那么,南千岛群岛,就继续留在我家吧。哦对了,不知道你会不会想到呢,库纳施尔现在还会哭哦。”


俄/罗/斯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不,准确来说应该是……像一把刀一样捅进了我的身体,甚至还在深处搅动着,仿佛迫不及待想要致我于死地,“他的名字是国后!”忍住了这样无礼的反驳,我猛地摇了摇头,“请您不要这样称呼在下家中的孩子,他们自古以来就拥有自己的姓名,他叫作国后。”


“呐,日/本君,我什么时候承认了他们是你家的孩子了?”他的笑令人心底发寒。


结果当然又是不欢而散。刚刚结束会谈时,我看见我的手因为长时间紧握,指节处早已经泛了白,就连掌心也是苍白一片毫无血色,若不是习惯经常修剪指甲,或许它们会划刺入肉里,留下一道道血痕。


“你的手像刚刚握完刀一样。”走下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已经等待我多时了。


我苦笑了一声,向他鞠了一躬后低声道:“万分抱歉……美/国先生,让您见笑了,只是在下已经很久没有……再握过刀了啊。”

  

“我可不希望你再从我背后捅上一刀,虽然你一向精于此道,”他如同开玩笑般说道,“不过其实我也不必担心,难道你现在,还能、还敢、还舍得动我吗?”

  

「日本はアメリカから離れられない.」

  

忘记是什么人曾说过类似这样的话语,可若是真的有人来询问我,我会给予肯定回答,“他说的……没错。”

  

……

「もし北方四島が返還されるならば……露日関係は接近され、これは米日関係に影響を及ぼすことになる……」




————

顺带日语翻译:

【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离不开美/国。】

【如果北方四岛被归还,俄日关系将会拉近,这势必影响美日关系。】


评论(2)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